courses課程類別

全日制職前訓練

國企班培訓特色

 

(一)國企班特色

 

外貿協會為臺灣最重要的貿易推廣機構,旨在協助業者拓展對外貿易。經濟部於民國76年委託外貿協會成立「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Institute, ITI)」辦理國企班,為企業培育卓越的國際業務人才,支持臺灣企業的國際化發展。

國企班結合商戰外語和經典課程,讓學員掌握專業技能,深入了解全球趨勢,包括地緣政治、產業轉變和人工智能等關鍵議題,並且提供學員參與海外研習的寶貴機會,藉以親身體驗不同文化、深化語言溝通能力,並實踐國內培訓所學。

歷年來國企班已為業界培訓近7,000名校友,並在各行各業擔任重要職位。7成皆從事國際市場開發及協助企業國際布局相關規劃與管理工作,成為企業海外市場之最佳外貿尖兵。臺灣500大企業中,有近千名中高階主管是國企班校友,其中不乏在全球500強公司中擔任要職者,校友在全球舞台上展現出色的實力,驗證了培訓中心的品質和影響力,國企班校友們所建構深廣的人際網絡,更是學員們職涯發展的導師與推手。

 

(二) 國企班鏈結就業

 

  1. 職涯專業輔導:國企班在學員入學時即提供職涯性向講解和就業準備指導,結業前提供履歷撰寫和面試技巧教學,以及一對一模擬指導。
  2. 人才媒合活動:每年46月,國企班舉辦一系列人才媒合活動,包括就業媒合會、企業徵才說明會及與人力銀行合作的網路徵才,同時透過校友電子報提供職缺代轉服務。
  3. 就業情況(依112年結業學員就業分析):
  • 行業分布:約47%的校友服務於科技業,25%服務於傳統產業如機械和紡織業。
  • 工作類型:73%從事國際市場開發及專案經理工作,約4%於海外工作。

 4. 就業前景:

  • 工作選擇權提升:國企班學員憑藉職場實戰經驗和商務語言能力,深受企業歡迎,享有多樣的工作機會,並有機會獲得更高的薪酬。
  • 海外派遣機會:憑藉優秀的語言和跨文化溝通能力,結業學員常負責國外市場開發,並有機會進行國外出差或派駐,受到公司高度信任。
  • 跨領域新將才:經過國企班培訓,結業學員能夠跨足不同領域,成功轉換至新的產業及行銷業務領域,成為跨界將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