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_iti關於ITI

願景與使命

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培訓中心辦理之國際企業人才培訓,開辦至今,培訓成效卓著。結業學員兼具優異的英語能力以及經貿實力,是業界拓展國際市場的尖兵首選。

外貿協會自民國59年成立以來即以肩負推動我國政府經貿政策,協助我國廠商拓展國際市場為使命。與政府、公協會及廠商互動密切,國內外支援體系健全,擁有商情資訊、海外市場開發、國際專業展覽與會議、人才培訓、網站經營規劃等各領域之產業及行銷專業人才,另在國內營運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南港展覽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擁有辦理大型活動所需場地及豐富的經驗。多年來均能確實掌握國內、外經貿環境的變化,靈活調整業務以協助業者開發商機。

民國六、七十年代我國經濟蓬勃發展,每年進出口快速成長。為因應當時國內業者對外貿人才之迫切需求,且鑑於國內制式教育體系下,經貿實務與外語訓練無法緊密結合,行政院乃於民國75年核定由經濟部委託外貿協會成立培訓中心,辦理貿易人才培訓工作。外貿協會擁有的眾多資源將結合國際企業人才培訓,繼續擔負培訓我國業界所需之經貿及外語人才。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左起第6位)出席108年國企班開結訓典禮並與受獎學員合影

 

 

 

培訓中心與時俱進轉型優化服務 

民國76年,外貿協會由原有不定期對國內業者辦理各項短期進出口課程之『在職訓練』,邁入了規劃長期課程之『專業訓練』領域;同時在硬體的經營上也由外貿協會座落於台北世貿中心辦理在職訓練之各項課程,進而擴展到位於新竹市光復路之經濟部專業人員研究中心、及東山街之東山文教院(註: 110年6月起新竹培訓業務集中於光復校區辦理),辦理住校式密集訓練之貿易人才養成班。

培訓中心的定位是國家級的國際企業人才培訓機構,採培育國際化外貿人才訓練及企業在職訓練/個人專業培訓雙箭並進營運策略。共有臺北、新竹、臺中及高雄4個校區,企業訓練服務網遍及全臺。培育外貿人才的”國企班”係配合政府政策及產業界需求,招收擬投身國際行銷與國際企業經營者,集中於新竹校區,提供一年期商務英、日語及經貿知識集訓密集訓練,培訓台灣企業全球再布局所需具國際視野、流利外語、經貿知能及數位能力的國際化新型人才;而客製化企業在職訓練/專題式個人專業培訓方面,則由培訓中心台北、新竹、台中及高雄四個校區廣泛為全臺廠商提供面對國際經貿變局、貿易新規則及新布局等新業務所需具備的各類市拓商洽業務知能設計提供,旨在提增廠商出口競爭力,爭取商機。 

 

校園導覽

台北校區

1997年成立,提供商務英語特訓班、國際企業在職班、商戰菁英在職英語班及多元主題課程等專業培訓,位於世貿一館2樓H區、捷運台北101/世貿站1號出口旁。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5段5號

電話:02-27255200

台北校區環景導覽

 

新竹校區

1987年成立、提供國企班專業培訓,位於經濟部專研中心,於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旁,鄰近光復交流道,交通便利。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2段3號之1

電話:03-5715182

新竹校區Youtube影片介紹

新竹校區環景導覽


高雄校區

2016年成立、提供專業訓練,位於中山大學文學院,與中山大學共享體育場、圖書館等資源,鄰近西子灣、捷運西子灣站、鼓山渡輪站等。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中山大學文學院3樓

電話:07-5250260

高雄校區影片介紹

高雄校區現場環景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