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ITI

關於培訓中心

外貿協會自民國59年成立以來即以肩負推動我政府經貿政策,協助我國廠商拓展國際市場為使命。與政府、公協會及廠商互動密切,國內外支援體系健全,擁有商情資訊、海外市場開發、國際專業展覽與會議、人才培訓、網站

TRAINING FEATURES

培訓特色

工作選擇權躍升

因具備職場即戰力及商務語言能力,國企班學員備受企業青睞,結業學員工作機會多,可投身任何有興趣的產業,並普遍獲得更高的薪酬機會。

出國外派機會多

憑藉出色的語言及跨文化溝通能力,國企班結業學員經企業進用,多數即負責國外市場開發,並有許多國外出差,甚至派駐國外機會,深受公司重用。

跨域跨界新將才

經過國企班的訓練,結業學員不再受到原本學歷或領域之限制,非商管背景者亦能無縫銜接進入嶄新的產業及行銷業務領域,成功晉升跨界將才。

ACHIEVMENT

我們的成就

EXPERIENCE

經驗分享

二年期英語組

人的一生只有短短幾十年,不曾想過這幾十分之二的歲月,改變了我的眼界與未來。2019年,我進入了外貿協會國企班(ITI),在就讀的兩年中,我經歷了很多挫折與困難,但也遇到了很多美好的人和事,而最後蛻變成了更好的自己。現在,我想分享我在ITI的最大的三個收穫: 【強大的ITIers人際網路】 第一個收穫是我在ITI遇到的人,ITI的同學們來自不同各地、不同年紀,有不同的文化背景與專長,但一樣的是我們都在ITI學習、成長與進步,所以我們成為了彼此最好的戰友。這些ITIers,每個人身上都有多獨特的優點,有語言能力很強的烘焙專家、有創意無窮的動畫設計家還有消息靈通的投資專家,他們激勵著我不斷學習,也成為了我最優秀的夥伴與最珍貴的朋友們。 除了同學們,ITI的老師們也都是我強大的後盾,他們教授我們專業知識,不吝嗇地分享實務經驗與幫助我們培養專業能力。畢業的學長姐們更是各個臥虎藏龍,活躍在各大產業之中。而這些同學、校友、老師們都是我的人脈寶藏。 【求職必備的硬實力】 第二個收穫是在ITI培養的工作能力。在ITI時,我學到了如何以英文通話的方式向客戶做簡報、如何做一份完整的企劃提案、和如何做產品的市場調查。這些實用的課程,茁壯了我的硬實力,成為我進入目標產業的敲門磚。 【生存必備的軟實力】 第三個收穫,是生活、職場都必備的軟實力。在ITI的課程中,會有許多的團體報告,因此需要與不同的人合作。透過這些大量的訓練,我的團隊合作能力、解決衝突的能力也變得更為成熟,雖然好像很抽象,但身在其中,就能深刻感受到自己漸漸成為一個圓融體貼的人。 賈伯斯在2005年史丹佛大學的畢業演講中曾說過: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雖然未來的一切都是未知數,但我相信在ITI的所獲得的這些硬實力、軟實力、巨大的人際網路,都會在未來串連起來,成為我展露光芒的資本。 現在,我想邀請你成為ITIer,在ITI堆砌出成為理想自己的路。

曹如瑩學員

一年期經貿組

越南,對李佳芸來說,一直有種強大的吸引力,暱稱「越南女神」的她,年僅26歲,就已經走跳越南26省。她畢業於政大地政系,在學期間,在爸爸的鼓勵下修了第二外語越南語,成為了這位畢業的「準公務員」勇闖越南挑戰當國際業務的契機! 雖然有語言的加持,但她本身並無國際業務的相關背景,「ITI (國際企業人才培訓中心)就是幫台商培育海外拓展市場的人才為主的一個組織」,她用「最強釣竿」來形容ITI,讓她的斜槓人生:越南台商營建管理部員工/佛系民宿業者/說走就走去找越南女神粉專經營者,能夠魚與熊掌兼得。 【擴大舒適圈,創造機會跟把握機會一樣重要】 「我在政大學了很多年的越南語,但我一直不敢踏出去」,但ITI專業能力的培養不僅讓她快速進步,更多資源可以為自己創造機會。就讀一年期經貿組,課程上比較偏重國際貿易的知識跟商業英文的加強,這讓她在越南的首份工作--擔任台商鋼鐵公司業務,能夠順暢的和其他國家的客戶溝通。 她認為ITI有一個很重要的地方,不是課程,而是同儕。人脈的鏈結很重要。像她和同學在ITI時籌組「亞細安研究會」,不僅邀請跟東南亞相關領域的學者來做分享,就連她第一次到越南台商參訪,也是透過ITI協助,「這是我人生非常重要的一個敲門磚」。 【「最強釣竿」ITI,讓女神敢於築夢】 越南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國度,她建議可放手去衝,因為比起台灣,你投入同樣的心力,但比較容易看到成果。「ITI給你比較強而有力的釣竿」,因為它很清楚知道市場需要怎樣的人才,透過培訓打造你,提供機會讓你去try,當然你也要有足夠的努力,才有可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李佳芸校友

RECOMMEND

推薦連結